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9年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年会召开
2019-12-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825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2019年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年会2019127日在北京国宾酒店顺利召开。

大会开幕式上,由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周谋望教授致开幕辞,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医学科王宁华教授朗读了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会长封国生教授对大会召开的贺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护理康复处易乐来副调研员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新康复,新未来”的主题讲话,为康复医学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美国Moss康复中心脑卒中康复项目主任曹宁教授进行了题为“美国医保体系下新的功能能力和康复目标评价工具(Section GG)在急性期后的应用”的大会报告,为康复功能评定作为医保收费依据提供了借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宋纯理副院长在大会中发表演讲,指出康复医学与骨科联系紧密,可更好的恢复患者手术后的功能,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大会集结了北京地区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共进行8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骨科康复、神经康复、心肺康复、重症康复及物理治疗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践。大会深入探讨了康复医学的最新理念和实践方法,为促进北京康复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献计献策,为首都康复医学同仁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本次大会首次举办了青委论坛,利于北京地区广大青年康复医学工作者相互学习。近400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会结束时,参会代表均表示此次参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