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青年论坛系列讲座暨青委会第八次会议圆满举办
2020-03-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7597

春分三月,雨霁风光,万物复苏。由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分会青委会主办的2020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青年论坛系列讲座暨青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320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相关疾病诊疗进展”。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有来自于北京,上海、河北、天津、山西、山东、陕西、安徽、广东、贵州、海南、河南、黑龙江、江苏、江西、内蒙、宁夏、浙江、台湾19个省及境外人员观看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600人(其中北京累计286人,外省市合计296人)。

会议开始,由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海波主席发表致辞,他表示感谢北京医学会的支持,给大家一个“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希望这种线上会议给大家带来丰富的收获。之后陈教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共同主席--来自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病区科主任尹丰教授,并对此次会议的讲者进行了介绍,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王含教授、北京市石景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贾伟华教授、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万志荣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毛薇教授。

 

 陈海波教授                                      尹丰教授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陈海波教授和尹丰教授共同主持,毛薇教授就“神出鬼没的冻结步态”、万志荣教授就“多系统萎缩的研究进展”、贾伟华教授就“帕金森患者睡眠障碍的管理”、王含教授就“疫情期间线上解答帕金森问题的体会”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毛薇教授                            万志荣教授

 

贾伟华教授                      王含教授

 

第二阶段是互动环节,全体教授就网络观众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认真讨论。


 

 

最后由陈海波教授进行总结,他表示非常高兴与各位专家在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相关疾病进行探讨,四位讲者的内容都很丰富,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是一个很好地的思路,今天的论坛不仅仅有我们的专业人士,还有广大患者以及患者家属参,希望此次会议能给大家带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