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谢荣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及麻醉系列学术会议隆重开幕
2020-07-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582

2020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

暨百年传承——谢荣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

北京医师协会麻醉专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  北京临床麻醉质控中心年会

第三届全国麻醉科护理高峰论坛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麻醉学组年会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神经外科麻醉学组年会  第二届中国气道管理大会

第四届北京市麻醉学住院医师论坛

盛大开幕

 

七月的北京,正在经历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考验;炎炎夏日,挡不住麻醉同道学术交流的热情。2020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百年传承——谢荣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北京医师协会麻醉专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北京临床麻醉质控中心年会、第三届全国麻醉科护理高峰论坛、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麻醉学组年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神经外科麻醉学组年会、第二届中国气道管理大会、第四届北京市麻醉学住院医师论坛,九会合一学术盛会开幕式,于710日晚隆重举行。

开幕式在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制作的《北京欢迎您》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受“新冠”疫情和北京疫情防控响应级别限制,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会场结合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麻醉学会学术秘书韩如泉、张欢两位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开幕式上,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米卫东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介绍学会工作,并对长期支持和关注北京麻醉学会发展的领导、麻醉界专家和同道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北京及全国、以各种形式参会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各位联合会议主席:米卫东、左明章、吴安石(受会议主席邓小明教授委托)、韩如泉(受会议主席王国林教授委托)、郭向阳、冯艺6位教授共同登台集体致辞,预祝大会和各论坛圆满成功;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宇光教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王斐副处长,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分别致辞,积极肯定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辉煌的历史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  米卫东 教授

 


左起:冯艺教授(北京市卫健委住培专业委员会麻醉分会主任委员)

吴安石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护理学组(筹)副组长)

郭向阳教授(北京市临床麻醉质控中心主任)

左明章教授(北京医师协会麻醉专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气道管理学组组长)

米卫东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麻醉学组组长)

韩如泉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神经外科麻醉学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  黄宇光 教授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 王斐 副处长



北京医学会  封国生 会长


封国生会长代表北京医学会向大会的组织者、参与者,特别是那些仍然坚持在酷暑中,因支援前线而无法参会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封会长表示,“麻醉学分会是北京医学会最为优秀的专科分会之一,多年来忠实履行学会宗旨,凝心聚力,汇集智慧,勇于责任担当,落实国家发展规划,有效推进北京地区麻醉事业发展,并向全国辐射。在漫长的北京乃至我国现代麻醉学发展历程中,北京麻醉学分会人才辈出,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忠于党和人民麻醉学事业的实践者,他们的奋斗经历和成就荣耀,都被镌刻在北京以及中国医学厚厚的历史长卷中。今年正值我国现代麻醉学奠基人之一,谢荣教授百年华诞,借本次会议向谢荣教授致以诚挚的祝福,并向他为我国现代麻醉学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

封会长高度评价了本次年会,“仰观专业未来,俯察学科建设。论高山于重霄,奏流水于长风。回眸一九风采,展望二零愿景。”并殷殷嘱托与会同道,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保证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近千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的高度赞扬,麻醉医学事业的发展、麻醉科的建设与发展,关乎病人的生命、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只有不断的发展和壮大自己,才能更好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共同实现麻醉医学的新发展,最终造福于人民,造福于患者。相信在所有麻醉同道们的精诚团结与不懈奋斗下,麻醉学专业的未来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李天佐教授,主持了第四届“树人麻醉医师奖”颁奖仪式。“树人麻醉医师奖”以李树人教授的名字命名,以此纪念并弘扬以李树人教授等老一辈麻醉学家高尚的医德和医风,进一步提高北京地区中青年麻醉医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临床医疗服务水平。评选规则要求每年获奖人数不超过二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倪诚医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彭宇明医师荣获此项年度大奖,封国生会长和米卫东教授亲自为两位获奖医师颁奖。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李天佐 教授

 


左起  米卫东 教授  彭宇明 医师  倪诚 医师  封国生 会长

 

接下来,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王天龙教授主持了“‘2020最美逆行者’——致敬北京麻醉人”仪式。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北京麻醉人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舍生忘死,勇敢逆行,以无畏的担当和精湛的技能驰援抗疫前线,出色完成了任务。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对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29家医院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颁发了抗击“新冠疫情”纪念证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华医师作为医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王天龙 教授

 


 

医师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 姜华 医师

 

 

2020最美逆行者——致敬北京麻醉人

抗击“新冠疫情”参与单位名单

(截至527日,按参与人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