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召开
2020-10-0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531


由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的2020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于 2020919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树玉教授、孔祥永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王建东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郗淑艳处长出席会议并授课,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青委会的各位委员、围产医学专家、爱心企业代表等150余人线下参会。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致开幕辞。她说:北京围产年会在每年4月份召开,今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而推迟。通过全国人民和全国医护人员的共同奋战,新冠疫情得以控制,使我们在美好的初秋相聚一堂,共襄盛会。在这场斗争中,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也积极参与其中,组织了专家直播、在线答疑等活动,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好评,青委会潘维伟副主委作为最美逆行者奋斗在武汉抗疫一线。在过去的一年里,围产医学分会做了大量工作,积极举办了多场学术会议、设立了新生儿复苏学组、并完成出生缺陷组与胎儿医学组合并、启动了京津冀围产医学科研协作学组的成立,各学组开展多项学术活动和继续教育项目,促进了北京及周边地区围产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青年委员会也在去年11月份成功完成换届。感谢在此次大会的筹备过程中,北京医学会领导、各位委员和青委的积极参与!感谢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王建东书记致辞赞扬围产医学分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历届主委的带领下,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推广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面对突发疫情,围产分会的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北京医学会线上咨询平台专家答疑、线上直播、视频录制,得到了群众的良好反响。在湖北武汉抗疫紧急需要支援的时候、在北京抗疫人手缺乏的时候,围产分会的专家们也是积极报名勇于担当。大家的主战场还是在自己的医院、科室,疫情期间有些学科可以少看病、不看病,但围产医学不行,特别是产科,门诊的孕期保健、产房接生、手术室剖腹产哪个都不能少!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围产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精神。希望北京围产医学分会在杨慧霞主委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北京医学会这个平台,在学科发展、母婴保健方面能够创新性的多做工作!多创奇迹!


王建东书记、郗淑艳处长、杨慧霞主委共同为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二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北京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郗淑艳处长应邀为大会做专题报告--《新时期母婴安全保障的思考》。 “十四五”时期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大发展、大提升,实现妇幼健康服务融合、创新,有效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需要共同思考、谋划、实施。郗处长从回顾、思考、展望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新时期母婴安全保障的思考。

 

本次年会从“保障母婴安全”的宗旨出发,围绕产儿共同关心的多个问题展开热烈学习和讨论,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今年的大会特别增设了青委会专场,精心组织分享了八个特殊病例讨论。在线直播大大扩展了学术影响,惠及众多边远地区,让全国的围产医学工作者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一场学术盛宴。相信大家都能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提升学术和医疗水平。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