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地区眼科学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2020-12-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786

20201245日,“2020北京地区眼科学专业学术年会”盛大召开。本届年会采取主论坛现场直播,分论坛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北京眼科学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眼科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眼科医师的业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扩大北京眼科学的学术影响力。会议延续了往届办会风格特别鼓励了年轻医师积极参与到学术交流活动中。


 

潘志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参加了年会开幕式及主论坛。

开幕式上,王宁利教授作了20192020年度北京眼科事业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概括了最近一年内北京眼科在临床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王宁利主任委员作工作报告

 

2020年正值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换届之年,产生了以王宁利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十三届委员会。开幕式上封国生会长为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侯任主任委员魏文斌教授以及副主任委员王志军、王艳玲、李莉、李朝辉、杨柳、赵明威、钟勇、洪晶、潘志强9位教授颁发了证书。随后,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常委卢弘、卢海、张纯、陈有信、金子兵、胡运韬、晏晓明、黄一飞8位教授以及委员于刚、王乐今、王兰、王红星、王丽强(兼工作秘书)、王怀洲、亢泽峰、石芊、卢艳、叶青、朱思泉、刘大川、刘勇、刘静、李刚、李学民、李莹、张大卫、张丰菊、张红松、张美芬、张海峰、陈宜、林顺潮、胡庆军、胡爱莲、施维、钱勇、徐艳萍、凌宇、唐少华、陶勇、陶海、接英(兼工作秘书)、彭晓燕、董宏伟、喻晓兵、鲍永珍、潘英姿、瞿远珍40位教授颁发了证书。


 

封国生会长为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为候任主任委员魏文斌教授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常委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委员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委员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委员颁发证书

 

 

封国生会长、王宁利主任委员、魏文斌候任主任委员为委员颁发证书

 

随后,封国生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的年会在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召开,他首先代表北京医学会向广大眼科专家、学者以及医务工作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封国生会长表示,高质量、高水平的眼科医疗是非常重要的,要加强质量控制、安全保障,行为规范。


 

封国生会长致辞

 

封会长强调,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创新与成果转化。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加强健康指导、科普宣传中发挥作用。紧密结合科技前沿及科技成果,加强对基层医疗的帮扶,在健康扶贫中发挥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生活。同时,封会长也期望学会可以充分发挥各个专家、医疗机构、学会委员的学术、临床等方面优势,把学会做成学术交流、技术促进、人才培养以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大平台,能够为人民群众作出贡献。

本次年会采用现场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设立了眼底病、白内障、角膜病、葡萄膜炎、眼科转化研究、小儿眼科、神经眼病、眼外伤等主题,邀请了北京地区眼科学相关学者和学科带头人进行专题讲座,同时还有众多新技术展播介绍眼科学最新产品和技术。广大眼科医师或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积极参加了会议。众多眼科专家纷纷对于目前国内眼科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析,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