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 2021年迎新春敬师会圆满召开
2021-02-0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701



2021年13014时至17时,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功举办“2021年迎新春敬师会”,会议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约150位嘉宾和北京放射技术同道参加了会议,在线上互致问候,互动交流。

会议由刘建新副主任委员主持,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振常教授,北京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敏教授、候任主任委员洪楠教授、副主任委员鲜军舫教授,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前主任委员燕树林教授、贾绍田教授、白桦教授,北京疾控中心放射卫生所杜国生教授,空军总医院张挽时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岳保荣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牛延涛教授分别致辞,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的部分老专家和前辈、第九届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北京地区各医院的技师长和放射技师同道参加了会议。

封国生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由第1届委员会的7人发展到第9届的63人,委员人数壮大的同时,职称和学历层次也有很大的提升。迎新春敬师会是放射技术分会的品牌活动,体现了尊敬师长的优良传统,传承前辈打造的学会文化基因,更好地开展学会的各项活动。同时,封会长充分肯定了北京放射技师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在向参会人员和全市放射技师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对放射技术分会在学术交流、制订规范、加强质控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放射技师在抗疫一线和日常医疗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回顾了多年来相互交流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了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必要性和美好未来。嘉宾们向与会老前辈、专家和同道送上新春祝福。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前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前主任委员燕树林教授以及前主任委员贾绍田教授、白桦教授分别介绍了学会发展史和自己的奋斗历程,他(她)们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敬业精神,以及殚精竭虑、时刻挂念学会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深深激励着与会人员,值得每一位晚辈潜心领悟并付诸实践,为专业发展和学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牛延涛主任委员介绍了分会当前开展的工作以及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在学会文化、组织建设、规范制定、新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做了规划和布置。本届委员会将注重学会文化建设,增强学会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执念,记住学会建立的初心(规范、普及、引领、提升),实现自己的价值体现,传承北京放射技术分会多年来建立的“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学会文化,在北京乃至我国影像技术发展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抗击疫情中,北京放射技师队伍在各个岗位上表现突出,他们或坚守在各自医院的发热门诊、感染门诊和普通门诊,或外出支援,如中日友好医院李传东副主任技师参加援鄂医疗队、牛延涛主任委员和马亚光副主任委员共25名放射技师支援地坛医院、小汤山医院,其中3人获得“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已呈常态化,还不时有新的风险点出现,我们放射技术人需要继续努力,坚守到最终胜利的那一刻!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立于1988622日,1998110日在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召开“首届迎春敬师会”。经过22年,一年一度的“迎新春敬师会”已成为北京放射技术学会的品牌,这是学会敬师、尊贤优良传统的发扬,展现了放射技术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精诚团结一致的精神,既是多年的亲朋老友一年一度的会面叙友情的好机会,也是分会精英共商专业发展的好时机。

此次敬师会,22家医院的放射技师团队精心录制了拜年视频,在展示放射技术人投身抗疫和努力工作的同时,为学会前辈和同道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会议还播放了放射技师医疗队援助小汤山医院和地坛医院的视频,回顾了疫情期间的奋斗历程。最后,九届委员会主委、前任主委、顾问和副主委们集体向大家拜年,他们向医学影像技术界的各位前辈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北京放射技术学会发展的领导和同仁们送上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1020日,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成立。本届委员会必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打造的学会文化,带领北京放射技师锐意进取,不断前进,为首都乃至全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