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2021-12-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7068

2021年12月22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朝晖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讲党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鲜明贯穿党的初心使命主线,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更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朝晖同志从“我们党为什么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分别介绍《决议》制定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回顾党的四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对每个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高度精辟评价,以及《决议》中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