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2022年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10-1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011

2022年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年9月9日,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学术年会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抑郁症的前瞻性临床队列研究”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场在北京安定医院阶梯教室,会议由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王京、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玲联合主持。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处长卢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顾长风、沈岩等专家出席。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委员及项目组68家参研分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者共150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教授致辞


会议第一部分为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抑郁症的前瞻性临床队列研究”项目启动会。潘苏彦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项目的重大科学意义与现实意义,对项目的规划和实施表达了认可,希望可以“高标准、高质量、高产出”完成项目。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主任委员王刚,作为项目及课题1“抑郁症精准医学研究队列”负责人,从整体角度介绍了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及前期工作基础,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抑郁症队列研究前沿信息。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教授彭代辉、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教授汪海波分别就课题2“真实世界的多中心、前瞻性队列”和课题3“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及预测模型构建验证”的研究设计及主要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以项目实例展示临床研究队列设计及质控管理,参会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安定医院院长王刚教授发言


启动仪式之后是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许琪教授、胡斌教授、张玲教授、李晓虹教授,韩盈教授、刘河生教授、严超赣教授等围绕抑郁症的不同方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相关领域的重要进展及最新发现。线上参会人数达1500多人,全国各地与会者展开了特烈的讨论,会议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玲教授

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常务委员李晓虹教授

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研究所韩盈教授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严超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