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2023年迎新春敬师会
2023-01-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978




202311408:00时至11:00时,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春敬师会”,会议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北京放射技术界的前辈、领导和同道与全国学会的嘉宾和同道共聚云端,回顾学会发展历史,重温前辈奋斗历程,共商学科发展规划,旨在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促进放射技术学科的发展。

会议由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常务委员孙照勇和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柯薇主持。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与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主任委员余建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李真林、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新武、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与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付海鸿、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牛延涛分别致辞。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老主任委员燕树林教授、贾绍田教授、白桦教授,北京疾控中心放射卫生所杜国生教授,对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和与会同道提出美好期许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会议回顾了北京放射技术学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照片和自1998年开始每年的敬师会照片,并举行了学会前辈的线上见面会。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牛延涛主任委员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介绍了分会在2022年开展的丰富学术活动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本届委员会在2022625日成功举办学会成立34周年线上学术报告会。此外,发表行业专家共识两篇并进行宣贯和推广;推动临床操作简明规范的制定;组织青委学术论坛活动并尝试“文献选读荟”新模式,连续举办五期;举办线上学组学术活动4次。在北京医学会建会百年活动中,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被评为2019-2021年度优秀专科分会,组织编纂了学会发展史和大事记、著名人物事迹,进行“我与学会故事”征文活动。在北京医学会举办的“医学好声音”演讲活动中,来自北京妇产医院的李彪技师代表分会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国际交流方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綦维维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李丹妮在线上参与了韩国首尔放射技术协会(SRTA)举办的国际会议并英文发言,彰显了北京放射技师的风采。本届委员会所建立的北京放射技术公众号也定期推出学术文章,传播学术知识。以学会为依托,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医学影像技师长学习班,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在2023年的工作计划中,学会将恢复线下交流,加强各学组学术活动。2023年是北京放射技术学会成立35周年,届时将以年会为主体,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技能竞赛、专题论坛和表彰。在完成既定学术活动的基础上,对北京市放射技术部门进行“摸家底”信息调查;制定DR、乳腺DRCTDSA的北京市诊断参考水平;开展科普工作和稳定性质控工作;加大对青委等后续力量的培养,调动青委们的积极性并释放活力。

   本届委员会注重学会文化建设,增强学会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执念,记住学会建立的初心(规范、普及、引领、提升),实现自己的价值体现,传承北京放射技术分会多年来建立的“自尊、自爱、自强不息,在北京乃至我国影像技术发展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的学会文化。

迎新春敬师会于1998年首次召开,24年来已成为北京放射技术分会每年的品牌活动,体现了尊敬师长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放射技术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精诚团结一致的精神,既是多年的亲朋老友一年一度的会面叙友情的好机会,也是分会精英共商专业发展的好时机。来自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北京医学会的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在各届老主委、老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下不断取得进步,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稳当全国影像技术排头兵。在充分肯定北京放射技师在新冠疫情三年期间的突出表现,向参会人员和全市放射技师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年底随着国家对新冠疫情的政策性改变,各大医院更是面临患者量井喷和医务人员出现因疫情减员的巨大压力,但是放射技师队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在三年抗疫战场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敬师会的最后环节,北京放射技术学会的主委、顾问、副主委委员,以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业内前辈、领导和全国同道拜年,送上兔年的美好祝福。     

 

 

 

2022战疫情虎虎生威,2023显实力大展宏兔!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和北京放射技术事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