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2023年第六十四届ASH北京传达会会议纪要
2023-02-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776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的2023年第六十四届ASH北京传达会”于2023114-15日线上隆重召开。

ASH北京传达会在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历任主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由相关领域专家精心准备,已有二十年的历史,本次会议一如既往秉承认真求实态度,汲取往届成功经验,第一时间为国内血液科同道解读ASH新技术、新理论和新方法,追踪国际热点,紧跟世界脚步,讨论热点难点问题,指导临床实践,精彩呈现。


    

    

    在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这天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们及全国各地专家,同道,齐聚线上。14日上午8:30,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江倩教授主持,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周道斌教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分别致辞。

    各位嘉宾对2023年第六十四届ASH北京传达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多年来充分发挥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同道,在学术交流上,推进新理论,新技术开展,提升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为企业学科的建设、科研和临床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医疗卫生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的生命健康付出了巨大的奉献和努力。展示了医务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最后各位嘉宾向线上同道送上新春祝福。

 

 

开幕式主持: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江倩教授


幕式致辞: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周道斌教授


 

开幕式致辞: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

 

 

开幕式致辞:北京医学会 封国生会长

 

 



 

线上嘉宾合影

  

第一部分由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刘开彦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岑溪南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胡晓梅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江倩教授解读了“慢性髓系白血病:常规一线治疗之外的选择”;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病医学部胡亮钉教授解读了“预防性血小板输注”。

 

 

  

第二部分由山西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杨林花教授,陆道培医疗集团曹星玉教授,北京市隆福医院张岩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协和医院王书杰教授解读了“血友病之进展”;北京协和医院张薇教授解读了“惰性淋巴瘤进展”。

 

 

 

第三部分由北京协和医院赵永强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胡建达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初晓霞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协和医院庄俊玲教授解读了“特殊人群中的血栓与抗凝”,首都儿科研究所师晓东教授解读了“儿童血液肿瘤的远期健康管理”。

 

 


第四部分由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韩艳秋教授,航天中心医院王静波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病医学部派驻六中心刘毅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淀院区王昱教授解读了“髓系肿瘤患者移植的选择”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李利红教授解读了“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第五部分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洪国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鲍立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周合冰教授共同主持。北京朝阳医院高文教授解读了“多发性骨髓瘤2022治疗策略”,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付海霞教授解读了“血管性血友病”。

 

 


第六部分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罗建民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马一盖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王立茹教授共同主持。中日友好医院李振玲教授解读了MDS治疗的新策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王昭教授解读了“肥大细胞及嗜酸细胞相关疾病”。


 


最后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李艳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江滨教授共同主持。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病医学部刘代红教授解读了“如何改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预后”。


 


大家讨论热烈,互动频繁,意犹未尽。

 

15日学术会议09:00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牛挺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任汉云教授,北京市第六医院柴俊月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协和医院朱铁楠教授解读了“血栓的防治”,由北京医院刘辉教授解读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如何改善困难病例的预后”。


 


第二部分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永平教授,北京朝阳医院陈文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克晓燕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协和医院李剑教授解读了“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与疾病评估”,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欧晋平教授解读了“慢性淋巴白血病患者预后优化策略”。


 

 

第三部分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建勇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刘新建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刘元波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同仁医院王景文教授解读了“侵袭性淋巴瘤治疗中的争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郑杰教授解读了“经典型骨髓衰竭综合征”。


 

 

第四部分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明教授,陆道培医院江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王全顺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于谦教授解读了“困难情况下血小板减少的处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董玉君教授解读了“多发性骨髓瘤的免疫治疗”。


 

 

第五部分由山东省立医院王欣教授,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郭梅教授,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王恒湘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晓辉教授解读了“异基因干细胞移植替代供者已成为主流?”,北京儿童医院郑胡镛教授解读了“儿童白血病靶向治疗进展”。


 


第六部分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方美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朱宏丽教授共同主持,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景红梅教授解读“霍奇金淋巴瘤治疗进展”,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苏力教授解读“Ph染色体阴性 MPNJAK/STAT 抑制以及其它选择”。


 

会议期间两个专题讨论会针对Reliance 研究2OS数据解读及复发难治滤泡淋巴瘤治疗进展和慢性淋巴白血病治疗目标及治疗选择展开讨论。


 

 

最后会议总结由江倩教授主持,周道斌教授作总结。

   

 

 

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是每年一次的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血液学领域年度盛会,每年12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汇集了血液系统肿瘤、贫血以及出凝血等各类疾病的诊疗、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 ASH北京传达会也依照传统,于每年春节前召开。求新、求真,深度,是历届ASH北京传达会的宗旨,在第一时间展示ASH的最新动态,不仅解读,更是与中国的临床实践相融汇。

ASH北京传达会,在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历任主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已有20年的历史。从100多人参加的小型会议到如今几千人的盛会,五湖四海的血液科医生踊跃参加的学术盛宴,ASH北京传达会已成为北京地区及周边省市血液学领域规模最大、受众最广并得到广泛赞誉的年度大会,今年的线上会议,更是吸引了北京、河南、四川、河北、山东、辽宁、天津、山西、吉林和广东的代表2万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