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2023-06-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443

 

2023年6月16日至17日,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学术报告会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成立30周年大会-高质量学术会议(北京)在北京龙爪树宾馆胜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办,是三年来北京放射技术分会首次大型线下学术会议,400余名来自北京112家医院和兄弟省会的放射技术同道、企业代表参会。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凝聚与发展”,共有32位来自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京津冀影像技术学会和企业代表贡献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本次会议还创新性的举办了DR优秀图像展评、青年放射技师演讲比赛和CTA图像处理比赛,为北京青年放射技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广大舞台。

作为庆祝学会成立35周年的学术活动,今年3月启动了“数字X线摄影优秀影像展评”活动,以加强X线摄影的规范化,提高医学影像资料共享的水平。期间共收到198幅作品,来自20家医院的78名技师参加展评。35周年庆祝大会前夕,经过11位专家现场盲评,在参赛作品中评出各个奖项的代表。

 

大会以6月16日下午的两场现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青年放射技师演讲比赛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影像技术支持”为主题,由两位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吴柯薇和边祥兵副主委主持,比赛邀请九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为评委,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从入围的20名参赛选手中评定获奖人员名单。

6月16日下午的CTA图像处理大赛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放射技术学会王沄副主委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CT学组刘建新组长主持,来自北京23家医院的66名放射技术人员分成6个专业组进行比赛,每个专业组邀请3位专家作为评委。本次比赛形式新颖,有6家知名设备生产厂商的图像处理工作站和各自的资深临床应用培训专家进行技术支持和现场解说并同时进行线上直播,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评出了获奖人员。比赛进一步推进CT图像处理技术的规范化,提升疾病的定量评价和定性诊断水平,提高了放射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

  

6月17日早八点,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常务委员张艳和孙照勇主持。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牛延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古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王振常、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主任委员余建明、北京医学会副书记高燕分别致辞,对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成立3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会议特别设置青委会副主委向退任老主委献花环节,体现敬师尊老、赓续传承的学会文化。同时向优秀放射技师团队、突出业绩放射技师、35周年工龄放射技术人员、参加医疗队放射技术人员代表致敬。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团结全市医学影像技术工作者,引领、推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提高学术水平,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获评北京医学会优秀专科分会,北京医学会高燕副书记向牛延涛主委颁发了优秀专科分会证书。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内容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和新技术交流,设有六个大会主题演讲和两个新技术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向学会成立35周年献礼。来自全国的特邀嘉宾、企业代表和北京放射技术学会常务委员、青委副主委等做了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内容涵盖教材编写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放射技术部门质控和管理、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新设备应用、辐射剂量测定等内容,讲座内容精彩纷呈。

 

会议闭幕式上,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牛延涛教授做大会总结。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涵盖丰富,为北京地区和全国的放射技师同道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尤其是创新性引入青年演讲比赛和CT图像处理大赛,为青年技师提供了展示自己活力和风采的舞台,青年强,则学会强!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35载披荆斩棘、自立自强,尊师重学、凝聚发展!北京放射技术未来可期!

 

    北京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