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专科医师培训专题调研会顺利召开
2023-09-0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804

为了进一步推进北京地区专科医师培训水平,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和质量,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北京医学会于831日召开专科医师培训专题调研会,围绕“如何开展北京地区专科医师培训”进行调研和座谈。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科教处处长刘颖、医政处处长陆珊、干部人事处处长冯华威、科教处副处长石菁菁、上海市医师协会田红秘书长、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王建东秘书长、高燕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医学会专科分会专家代表张亚卓、马长生、陈良安、杨爱明、王洪田五位教授代表分会做了发言,上海市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部韩琳主任介绍了上海市开展专科医师培训的情况,香港医学专科学院李锦滔教授以视频录播形式讲授了香港专科医师培训的现状。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对专科医师培训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钟书记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背景情况,指出临床培养体系的建立和评价指标及相应制度的健全,对于培养医学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对钟书记就专科医师培训工作给予的多次指导、指示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达了感谢。同时介绍了医学会前期调研工作概况。

 

上海市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部韩琳主任通过培训管理体系健全、培训和考核体系完善、医教协同和强化医学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与推进情况。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亚卓教授、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良安教授、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杨爱明教授、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洪田教授分别阐述了各自领域的专科医师培训现状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设想和建议。香港医学专科学院李锦滔教授以视频录播形式讲授香港地区“优质的毕业后医学教育”。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香港、上海地区专科医师培训模式,结合北京地区医院发展特点和医生就业特点等实际情况,建立北京地区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尽快在全市推进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