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软件正版化知识培训专题之三
2022-09-2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196

四、常见软件正版化误区

4.1出厂预装的Windows不算正版,必须单独购买才可以?

出厂预装即OEM许可方式,只要授权标签与实际安装的OEM版本操作系统相符就符合正版要求。

 

4.2家庭版操作系统不得商用?

大部分家庭版操作系统可以商用,家庭版和专业版操作系统为功能上的区别所以价格差异大,专业版主要增加了域功能和其他网络功能,小型机构未必用到域管理模式。Win7家庭版OEM许可可以用于办公

 

4.3办公软件购买家庭版即可?

因为办公软件厂商仅针对个人或家庭采取免费或低价优惠政策,所以个人版或家庭版办公软件通常不得商用,应使用专业版或企业版。

 

4.4购买50套产品,可以安装200台机器?

每个授权仅限一台电脑使用,仅部分产品每授权可用于同一人两台设备,两台设备中至少一台为便携设备(具体需参见软件许可条款);除前述一个授权可用于两台设备外,授权数量为付费购买量(可安装台数),激活次数不代表可以安装的台数。

 

4.5更换电脑必须重新购买授权?

OEM许可随电脑一起报废失效,(除非另有约定)零售授权和批量许可授权均为永久授权可以转移至新电脑使用,场地授权超出授权有效期后的权利应在合同或授权书中明确(通常会转为某一数量的永久授权)。

 

 

 

4.6常见盗版行为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