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4-01-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250

 

2024年1月10日,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明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书记温育梁,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等领导受邀莅临会议。王福生院士、董家鸿院士、王松灵院士、张旭院士、姜保国院士、王振常院士、唐佩福院士及首都医疗卫生工作者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王松灵院士、姜保国院士、封国生会长和李昂副主任分别主持各阶段大会。

 

大会全景

 

大会主持人: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

 

北京医师协会郭积勇会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四年里,北京医学会在第二十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学术交流、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个学会今后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

 

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致辞中表示:在封国生会长的领导下,北京医学会在促进学科繁荣发展、技术推广普及、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

 

   

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书记温育梁指出,北京医学会连续三次被评为5A级社会团体。特别是第二十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进一步提升了组织建设整体效能,为学会发展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书记:温育梁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明坚表示:北京医学会坚持引领科学发展,继承和发扬爱党敬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打造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在应对突发疫情、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首都医疗卫生领域创新与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推动首都乃至全国医学学术交流发展树立了榜样。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明坚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医学会是北京医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医学学术团体,也是党和政府联系首都医学科技工作者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在第二十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北京医学会在学术交流、医学科技成果推广、继续医学教育、医学知识普及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首都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学会力量。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医学会要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宣传,弘扬医务人员职业精神,不断推动首都医学科技创新以及首都医学人才的培养,积极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做好健康科普和公益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北京医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团结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激发全行业人才创新活力,扎实推进首都医学科技创新,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院士主持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环节。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会长封国生作《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王建东宣读《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北京医学会换届财务收支审计报告》;李玉梅书记受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监事会委托作《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教授宣读《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王福生院士介绍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产生程序和情况。

 

 

大会主持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院士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会长:封国生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建东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监事会监事:李玉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福生院士

 

全体会员代表逐项审议表决大会各项报告、说明和办法。并通过票选方式选举丁洁等95人为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理事,苏茵等3人为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监事会监事。

 

 

审议表决各项报告

 

会员代表大会期间,召开了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和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监事会第一次监事会工作会议。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由封国生会长主持。董家鸿院士介绍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产生情况。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副会长:董家鸿院士

 

全体理事通过票选方式,选举产生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丁洁等37人当选常务理事,王建东当选秘书长(兼),王松灵、王建东、王福生、刘新民、李昂、张旭、季福绥、姜保国、倪鑫、董家鸿、赫捷当选副会长,封国生当选会长。理事会一致通过赵玉沛院士、胡盛寿院士、乔杰院士为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监事会第一次监事会工作会议由李天佐教授主持。全体监事通过票选方式,选举李天佐教授为监事长。

 

 

第一次监事会议(左起):李天佐、李玉梅、苏茵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教授主持会员代表大会复会环节,北京医院院长季福绥教授宣读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选举结果,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张旭院士宣读名誉会长名单。

 

 

大会主持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

 

 

北京医院院长:季福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张旭院士

 

新当选的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封国生在讲话中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北京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将主动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和卫生工作方针,以及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总要求,积极发挥学会联系政府和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四个服务,深耕改革创新、学术引领、志愿服务、政府智库等领域的建设,使学会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医学科技创新和医学交流平台,为首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员代表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颁奖仪式。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刘新民教授宣读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奖励的决定。参会的各位领导、院士及学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

 

北京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刘新民

 

 

颁发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特等奖

 

颁发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颁发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颁发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颁发第八届(2022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

卫生管理奖和医学科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