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 乳腺癌专题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通州站)成功举办
2024-03-05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67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女性对乳腺问题的了解、掌握相关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体现对妇女群体的关爱,2024年3月1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联合科技发展部,组织开展了2024年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乳腺癌专题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暨北京医学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通州站)。

本次活动由我学会和通州区永乐店镇妇联、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特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现栋开展相关讲座。刘主任以“乳腺癌那些事”为主题,以大家都熟知的患乳腺癌的知名演员为例,向听众介绍了乳腺癌的定义、发病原因、乳腺癌的分类,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结合他在工作中接触的典型病例向大家介绍了乳腺癌的病因和风险因素,以及缺乏运动、不良习惯、不良饮食习惯等生活方式对乳腺健康的影响。讲座的最后,刘主任还向大家讲解了乳腺癌的预防方法,重点强调了乳腺问题早期筛查的重要性,最后呼吁适龄女性积极参与“两癌”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乳腺问题不可怕。

 

讲座结束后,刘主任和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一起为现场听众开展义诊活动。义诊中,刘主任耐心地解答听众的问题,做出健康指导并给予专业建议。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掌握了乳腺癌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提高了乳腺问题早期筛查的意识,鼓励女性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北京医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扩大活动覆盖面,持续服务基层,增加优质医学科普内容供给,为市民的健康提供更好地服务。

供稿:北京医学会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