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 爱耳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东城站)成功举办
2024-03-05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78

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2024年3月1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联合科技发展部,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组织开展2024年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爱耳日专题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暨北京医学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东城站)。

本次活动由我学会和东城区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方园副教授开展相关讲座。在爱耳主题健康科普讲座会上,王方园副教授为社区老年朋友们详细讲解了耳鸣耳聋的症状表现、形成原因、相应治疗、干预手段以及老年性耳聋和认知障碍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耳护耳”知识,引导现场居民纠正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用耳习惯,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结束后,王副教授为现场听众开展义诊活动,耐心地解答听众们的问题,做出健康指导并给予专业建议。本次活动受到演乐社区居委会和辖区居民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次科普讲座活动帮助大家增强了爱耳护耳的主动健康意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北京医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全民健康为目标,持续服务基层,增加优质医学科普内容供给,为市民的健康提供更好地服务。

供稿:北京医学会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