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成功举办名医进社区、学雷锋系列活动(顺义站)
2024-03-2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94

为响应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活动的号召,2024年3月15日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专家走进顺义区开展系列活动。

在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内分泌科张秀媛主任的组织下,北京医院内分泌科潘琦教授和北大医院袁戈恒教授首先进行了疑难病例查房,两位教授针对疑难病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析与解答。之后,潘琦教授会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分泌科王世东主任及科室医护老师们,在院方门诊区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查看患者病例资料,与患者详细探讨病情问诊,提供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并细致解答了患者的问题。

 

北大医院袁戈恒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闻博教授、中国民航总医院段俊婷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海宁教授分两路前往顺义区赵全营镇卫生院和顺义区赵全营板桥卫生院,在两地分别举行了一场为期2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在活动现场,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患者免费测血压血糖,专家们认真翻阅患者的既往病例,解答他们的疑问,并为他们做出相应的检查和诊断。同时,现场还为患者提供了健康宣教材料,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管理自身的健康问题。各位专家在义诊的同时,也与社区医生建立了联系,就患者病情进行一带一教学。此次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及患者对于内分泌相关疾病的认知水平。

 

通过此次线下义诊活动,社区居民受益良多,既得到了专业医生的诊疗与指导,又提高了对内分泌相关疾病的认知与预防意识。这也是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落实北京市卫健委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名医进社区---顺义站专家查房及义诊活动,为顺义地区患者提供专业指导与诊疗建议;大专家进社区科普,让顺义地区百姓更加关注健康知识。顺义站的活动得到了北京中医院顺义医院内分泌科张秀媛主任的大力支持与协调,参与到活动中的医疗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内分泌疾病的诊治方法和最新进展,为今后的医疗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与指导,提升了顺义地区医生对于内分泌疾病的诊疗能力。糖尿病学分会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郊区的基层医院和社区,继续推动三甲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糖尿病学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