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疗鉴定与评审 >评审部 >评审信息

京鲁医学会在京交流医疗技术审核工作经验
2010-03-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142

  为加强兄弟省市医学会之间的交流,山东省医学会一行两人于近日专程到我会就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审核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随着卫生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及一系列医疗技术管理规范的出台,各省市、自治区正在陆续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的审核工作。

       北京医学会受市卫生局委托,于2006年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技术准入评审工作。截止到2009年底,已对140余家医院的300余个技术项目进行了临床应用能力审核,为保障北京地区的医疗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09年的全国医政工作会议上受到高度赞扬。

       此次交流活动中,京鲁医学会从医疗技术审核机构的建设、专家队伍的培养、审核程序的完善、准入报告的书写以及档案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双方不仅在业务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而且增进了学会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