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杂志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2018年第5期重点关注绩效管理
2018-05-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500

科学、规范、系统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有利于激发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提高医疗水平、降低成本。2015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下发《关于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的指导意见》,旨在通过建机制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3年来,各级医院在此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此,《中华医院管理杂志》2018年第5期,集中组织了安徽王珩等撰写的《基于质量改进绩效评价工具的县级医疗机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北京孙玉栋等撰写的《借鉴国际经验探索我国公立医院绩效评价体系构建》、湖北江世英等撰写的《基于平衡计分卡的药品供应链绩效指标体系构建》、江苏杨林等撰写的《医疗设备维护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上海梁浩等撰写的《消化内镜中心绩效管理方案设计》5篇绩效管理文章,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进行了研究和探索,反映了我国各地绩效管理研究现状,值得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