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杂志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广东医改专题组稿会在广州召开
2018-05-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673

2018518日,《中华医院管理杂志》广东医改专题组稿会在广州召开。《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编委广东省人民医院耿庆山书记、北京天坛医院王晨教授,以及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阳江市人民医院、云浮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医院管理和医改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编辑部全体人员列席。

首先,编辑部张立红副主任介绍了《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的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王晨编委结合其自身长期审稿经验以及多次参加我刊专题组稿会的体会,重点介绍了本次医改专题组稿的背景与目的,要求稿件应以学术性为主,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和可复制性。耿庆山编委提出了具体的组稿思路,要求凸显广东特色,体现区域特点,在稿件的分布上既要有总揽全局的“大”文章,也要有体现各单位特色的“小”文章。随后,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地区和本单位的医改做法和医院管理经验,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并积极探讨医改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包括综合改革效果评估、人才培养与引进、绩效评价、改善医疗服务等。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中华医院管理杂志》在我国卫生事业管理领域具有极高影响力,希望杂志能越办越好。

此次医改专题组稿会体现了专家办刊的宗旨,加强了期刊与编委和专家的沟通与交流,开拓了办刊思路,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