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热烈庆祝北京医学会成立90周年华诞

为庆祝北京医学会成立90周年,北京医学会召开2012儿科学分会学术年会
2012-06-1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656

     6月9日,2012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北京医学会建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湘副秘书长、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魏珉教授、主任委员沈颖教授,著名儿科专家、北京儿童医院胡仪吉教授参加会议。近三十名儿科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做了有关儿科学最新研究成果、临床治疗病案分析等儿科各领域专题报告。
 
    金大鹏会长在致辞中说,本次儿科学学术年会内容之丰富、形式之新颖,令人十分欣慰。儿童是我们国家的希望,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格外呵护的特殊人群。自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地区儿童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儿科事业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儿科医务工作者就肩负着这一特殊的历史使命——如何为孩子们的健康服务,这是摆在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他认为,北京医学会“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的办会宗旨,就明确赋予了医学会必须完成的使命——富有成果地为医务工作者服务、为首都人民健康事业服务。儿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必须要让我们孩子、让每一个家庭,让人民群众充分享有。

    为了促进儿科各相关专业的活动,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自2011年换届后筹备组建了小儿消化、新生儿、呼吸、血液等四个专业学组,金大鹏会长、刘湘副秘书长向以上四个学组颁发委员证书。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赵晓东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儿科董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儿童免疫缺陷病的早期识别和诊断”和“过敏原检测在儿科在临床的应用”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