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73

2023329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第1集。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刚同志主持。

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刘刚同志从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直面问题挑战、今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解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组织委员李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为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本集专题片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等人,分析部分干部违法违纪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加深了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认识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今后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举措。党员们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首都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