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第四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739

2023330日,医学会秘书处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主题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聚焦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分为“文明之钥”“摄生之道”“灵兰秘典”“器药撷英”和“传承创新”五个单元,同时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项展览要素,生动展现了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理念的中医药文化体系,深刻揭示了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或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观看展出文物、展板文字及图片视频,或认真思索交流。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和中华民族蕴含的智慧之光,为中医药自主知识体系的形成以及中医药对祖国和世界做出的贡献倍感自豪。

此次参观活动是第四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一次再学习、再动员。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一是要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