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胃肠健康社区行活动- 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暨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最高人民法院站健康宣教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64

为赓续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指导思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回应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北京医学会联合北京华夏肿瘤防治研究院胃肠健康社区行项目组在2023年胃肠健康社区行活动圆满完成的基础上,于2024年在京继续举办胃肠健康行系列活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暨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4年3月21日上午,胃肠健康社区行活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暨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活动走进了位于东城区的最高人民法院。主讲专家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冯世兵院长围绕早期食管、胃和大肠部位癌症的筛查与诊治,结合实际案例和机关人员工作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司法工作者们科普了胃肠道疾病相关知识,细致讲解了疾病发生原因、临床表现、筛查方法和防治策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贯穿始终。

 

 

讲座结束后,冯世兵院长带来的医疗团队还进行了义诊活动,为现场候诊的干部职工结合其自身情况提供了专业的诊疗和建议。

 

 

本次胃肠健康科普活动,帮助高法干部职工提升了“未病先防”意识,普及和加强了对胃肠疾病的认识,同时树立了“三早”防癌理念,增强了胃肠镜筛查意识。北京医学会将持续开展“名医进社区”系列活动,结合社区百姓和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优质医疗健康科普内容供给,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供稿: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