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4-0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648

4月9日,医学会秘书处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医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安保科副科长张靳波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张靳波同志传达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4年以来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医疗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清单(试行)》。

党总支书记、秘书长王建东就今年医学会秘书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安全生产,深刻汲取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重大火灾惨痛教训,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二,行动上要扎实推进。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各级各类人员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及医学会秘书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第三,安全生产工作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打持久战、攻坚战,要经常抓、抓经常。第四,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抓好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类安全工作。

会上,还针对商场、高层居民楼火灾逃生、办公场所火灾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等内容进行了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