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2010年北京医学大会专题

“第五届全国良性前列腺增生健康教育工程”活动启动
2009-10-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588

       2009年10月16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良性前列腺增生健康教育工程”活动在北京等17个城市同时启动。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医学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的“北京医学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地区活动以现场义务咨询为主要形式向百姓普及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知识。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地区10家医院的10余名泌尿外科学专家在八大处公园为中老年人进行义务咨询,使广大中老年人了解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知识。

   

       活动现场,专家们不仅耐心地为中老年朋友答疑解惑,而且将精心准备的《前列腺疾病的自我诊断与保健》一书发放给咨询者,指导他们对前列腺疾病的自测与保健。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说:“这类义务咨询活动很有意义,它不但贴近老百姓,而且针对性强,能使中老年人了解相关的知识,切实地解决中老年人的一些问题。”

 

   

       据了解,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虽然不像癌症易致人死亡,但属于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5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为50%,80岁以上发病率接近100%,调查结果显示,在1600名男性中30%(近500人)存有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其中仅有5%(近25人)到医院就诊,这一数据说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发病率偏高,但受重视程度却比较低。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引起中老年男性朋友对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重视,并通过治疗改善这一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