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2010年北京医学大会专题

2009北京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09-12-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132


       近日,由北京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主办的“北京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地区风湿病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年会。本届年会是北京医学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的“北京医学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年会详细介绍了风湿病药物治疗学新知识,回顾了美国“ACR2009”会议上对主要病种的国际最新动态进展等内容,为参会者搭建了迅速了解国际医学研究方向的平台,也为参会者的临床工作开拓了思路。同时,年会还特别组织了少见病专场。该专场的演讲者,均为在风湿病分会9月组织多家医院进行“少见病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


       另外,本届年会的多项学术活动安排在医药公司组织的卫星会上,是风湿病分会借助企业之力推进学术活动的一次尝试。卫星会的良好反响,体现了风湿病分会和企业在“学术为先”的共识下建立的正常关系。


       本届“北京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它为我国一线风湿病医务工作者增强业务能力提供了机会,也为医学团体与医药公司良性合作开辟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