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甲型H1N1流感蔓延

担心病毒在猪群中传播 世卫或限制生猪贸易
2009-05-04 浏览量:955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粮食与农业组织前天发表的一份食品安全报告警告,专家团正在墨西哥追查甲型H1N1流感新病毒是否在猪群中传播,而这种流感危害人类的风险可能“恶化”,因此不能排除将推行限制生猪运输和贸易措施的可能性。


       不过,世卫也强调,世人仍然可以安全食用经过适当准备和烧煮的猪肉。世卫一名发言人表示,动物身上还是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必须加以控制”,“我们不清楚这种病毒是否在动物之间传播。”


       尽管这种病毒对人类健康有潜在的危险,但在目前还没有变成动物的流行疾病,无须通知总部设在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由世卫与粮农组织联手管理的国际食品安全管理部门网络(INFOSAN)在这份新报告中说,专家团在墨西哥追查甲型H1N1流感新病毒的来源,而调查结果将影响对生猪贸易的政策。


       该网络在4月30日发出的报告说:“如果甲型H1N1流感导致动物染病,病毒传播可能造成区域和环球的公共卫生局势恶化。这些评估所将提供的信息,可能左右在疫区限制生猪运输和管制生猪的任何决策。”


       报告表示,负责牲畜贸易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尚未接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报告,因此目前“没有理由”管制生猪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