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专题

北京医学会党支部召开“七一”主题党课
2011-07-1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731


    

项晓培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我党9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
 

      7月1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日子里,北京医学会党支部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培训课,党支部项晓培书记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项晓培书记开场问了几个问题: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什么区别?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哪年开始?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几次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决议是什么?人民英雄纪念碑底座上的浮雕分别表现哪些历史事件?碑文的内容是什么?由谁撰文?由谁书写?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的回答。
       接着,项晓培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详细的讲解了我们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的90年的光辉历程,着重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所发生的几次重要战争,并不时提问,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互动。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上党课
 

       90年来,我们党为了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斗争、艰苦奋斗、励精图治,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纪念党的生日的时候,学会党支部举行这样的主题党课,具有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