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专题

北京医学会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汇演
2011-07-15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108

       歌舞热烈,礼赞历史功绩;旗帜高扬,学会再创辉煌。6月30日13时30分,北京医学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歌献给党,学会创辉煌”红歌演唱会热烈举行。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项晓培书记、李亚伟副书记出席,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学会全体党员、职工百余人观看演唱会,并参与演出。

      学会礼堂鲜花吐艳,喜气洋洋,舞台上方悬挂着大会主题:颂歌献给党,学会创辉煌。舞台幕墙上高悬中国共产党党旗。
 


全体职工唱《国际歌》


       历史的大幕缓缓拉开,演出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
       9名演出人员围成一个圆圈,伴随着大型交响乐《红旗颂》的乐曲,他们慢慢抬起头,期盼着日出东方。开场舞蹈《红旗颂》以独特的创意形象描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给中国带来希望与光明,浓墨重彩地烘托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一深刻主题。
 


舞蹈《红旗颂》


       金大鹏会长首先向学会党员、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走过90年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会发展的各个阶段,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金大鹏会长满怀深情地独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歌曲情真意切,抒发了中华儿女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
 


金大鹏会长满怀深情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由项晓培书记领读、沉稳坚毅的配乐诗朗诵《红色旗帜,激情飞扬》用大写意的手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奋斗足迹和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配乐诗朗诵《红色旗帜,激情飞扬》


       学会自编自导的舞剧《董存瑞》生动再现了革命烈士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英勇事迹。学会年轻职工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热情讴歌了英雄铁之血、钢之骨的不屈气概。随着一声巨响,舞剧定格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形象。脊梁柱,石旗杆,一尊永恒的雕像。
 


舞剧《董存瑞》


       响亮欢快的合唱《红星歌》,哀婉悠扬的江西民歌《十送红军》,抒发了中华儿女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铿锵有力、满怀豪情,唱出了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执着追求。
       合唱《走向复兴》以激情四溢的歌声,唱出了亿万人民永远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昂首阔步的壮志豪情。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整台演出感情充沛,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充分表达了学会全体党员、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朝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
       学会老同志在演出结束后,感慨地说:“在学会30年都没有开过这样的活动,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90年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时间中,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回顾与学习90年来党的历史,我们更加崇敬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绩,我们身切怀念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回顾与学习近90年的学会发展历史,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学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学会工作,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必须坚持思想解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模范执行北京市卫生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确保学会的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诗朗诵《面对鲜红的党旗》


       90年前,军阀混战,列强肆虐,古老的中国身处苦难的深渊。上海法租界内13位中国革命者的秘密会议,犹如闪烁的启明星,点亮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希望。90年后,大国崛起,拥抱世界,走过90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犹如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生机勃发。13亿中国人簇拥在镰刀斧头图案的关会旗帜下,踏上新的征程。
       时间是一条驶向未来的船。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扬帆奋进,奔向新的地平线!


歌曲《为了谁》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