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杂志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杂志动态

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高效务实 创新发展
2016-08-18 浏览量:12722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16年第一次全体编委会成功召开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委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7月29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编委出席了本次会议,亚洲泌尿外科学会秘书长邱文祥教授应总编辑孙颖浩院士的邀请出席了会议。

       总编辑孙颖浩院士做精彩的开场致辞并主持会议。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总编辑孙颖浩院士主持会议


亚洲泌尿外科学会秘书长邱文祥教授(右一)、《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副总编、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健教授(右二)出席会议
 
       编辑部霍红梅主任对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有上半年的收稿和刊发情况、编委发表文章情况和杂志需要解决的诸如提高稿件质量等问题,以及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郑军华、沈周俊、高薪、黄翼然、王志平、莫曾南、徐勇、马潞林、夏术阶、黄健等编委专家先后积极发言,在增加来稿数量、提高稿件质量、改进工作流程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马潞林、徐勇等编委还介绍了他们鼓励科室医生在本刊发表文章的一些做法。
 
 
编辑部霍红梅主任做上半年工作总结


编委徐勇教授就如何鼓励年轻医师撰写论文介绍经验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副总编、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黄健教授为杂志的发展建言献策
 
       邱文祥教授也对本刊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介绍了台湾鼓励科室医生发表论文的做法,如奖励论文数多的医院,由科主任上台领奖,这种做法会在同行之间形成竞争压力,以此鼓励大家投稿。建议制定相应的评定规则,可以给在《中华泌尿外科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赋予分值,作为作者毕业、晋升时评定的依据。

       最后总编辑孙颖浩院士归纳总结了各位专家的建议后,对今后编委会、编辑部今后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明确了要求。

       与会编委们对总编辑的具体安排部署,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响应。编辑部将在总编、编委会的领导下,逐项落实、认真完成总编辑部署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在集思广益、追求卓越、高效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主旨中圆满结束,必将对《中华泌尿外科杂志》下一步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委会合影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辑部

                                                           霍红梅                

                                                              201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