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杂志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 >杂志动态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第八届编委会总结暨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4-10-29 浏览量:11628

承前启后、开拓创新、顶天立地、再谱新篇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第八届编委会总结暨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第八届编委会总结暨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中华医学会罗玲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书记兼秘书长田宝朋教授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出席会议。

       会议由编辑部主任霍红梅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第八届编委会工作,并正式成立《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第九届编委会。

       中华医学会罗玲副秘书长和北京医学会田宝朋书记先后发表讲话。罗玲副秘书长首先对全体编委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回顾了《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往届编委会和编辑部人员的工作,并祝贺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最后指出,新一届编委会老中青三代结合、阵容强大,相信在孙颖浩总编辑的带领下,杂志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提升,并对新一届编委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

 
 
       田宝朋书记对第八届编委会4年来开展的各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代表北京医学会、代表金大鹏会长向那彦群教授及其带领的第八届编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长期关心、爱护、支持《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的发展并做出卓越贡献的编委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向在国内外泌尿外科学界担任很多重要职务,享有很高声誉的CUA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教授百忙中能够承担总编辑工作表示诚挚地感谢!相信《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在孙颖浩总编辑带领的新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在北京医学会的全力支持下,在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真诚的服务,创新发展、聚力携手、再铸新辉。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宣布编委和通讯编委的名单。第九届编委会共计88人,通讯编委33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担任总编辑,那彦群教授担任名誉总编辑,叶章群、黄健、王建业、李汉忠、黄教悌5位教授担任副总编辑。

       罗玲副秘书长为名誉总编辑、总编辑、副总编辑颁发聘书。

 
       霍红梅主任做了第八届编委会编辑部工作总结。首先简要总结了4年来杂志的收稿、审稿、发表和引用等情况,以及在栏目设置、编校流程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工作改进和创新举措,并总结了这些举措在提高文稿质量、便于读者阅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杂志在全体编委和编辑部的齐心努力下,荣获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连续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获得中华医学会优秀期刊,每年在总会系列杂志审读中均获得奖项。杂志被国内所有知名数据库收录。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统计,杂志的影响因子连年提升,综合评价在业内始终位列第一。最后霍红梅主任提出了今后关于栏目设置、培养新人、与学会合作、进一步提升杂志影响力等工作设想。

       那彦群教授对第八届编委会编辑部的工作总结进行了补充,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编委会全体编委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杂志在新一届编委会领导下,把杂志办成医生特别爱看、特别愿看的杂志。

 
       第九届编委会总编辑孙颖浩教授对新一届编委会工作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孙总编首先肯定了前几届总编辑带领下的编委会的工作成绩,表示在前几届编委会的工作基础上,新一届编委会将借助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发展东风,有信心把杂志办好。其次,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的深厚感情,肯定了杂志在青年泌尿外科医师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第三,对新一届编委的积极性表示充分的肯定。提出新一届编委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把事做好。将以提高杂志质量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全国泌尿外科医师对《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的关注度和认可度,办好重点号,在吸引高质量文章的基础上,兼顾基层医生的发文需求,推动杂志向全方面、更高层次发展。

       之后,王建业、黄健和李汉忠等副总编一致表示做杂志的编委感到荣耀,更感到责任。希望新一届编委能同时担任好“审稿人”和“投稿人”的双重角色,在孙颖浩总编辑的带领下,一定能把杂志办得更好。

       会议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辑部
                                                                                         20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