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368

2016年11月29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周春明教授为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的全体职工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及精神。当天下午2:00,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又组织了一次支部内党员学习会议,进一步强化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方主持,会上《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辑部的霍红梅主任和李晓燕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上午周教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通俗易懂、更接近群众、接近生活,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条例》中指出,党内监督,不只是上级监督下级,下级也可以监督上级,更加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更加严格要求每位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此次会议内容全面、深刻,大家会后会联系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学准、学透,深入把握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