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6医疗卫生信息化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6-12-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310

2015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推动传统行业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的结合。2016年12月21日,由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中华医院管理杂志》、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6医疗卫生信息化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医疗”的新时代---创新与管理。来自全国多地卫生及医院的管理者、信息网络技术方面的专家和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场1


 会场2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同仁医院原副院长徐亮、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卢清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计虹分别围绕互联网+医疗、眼科影像大数据、远程医疗、医院信息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到会的IT业界专家、企业代表通过报告和直接对话共同探讨了多年来医疗信息化的经验与体会。

    本次论坛为互联网IT、医疗行业两个行业的跨界沟通提供了平台,交流了卫生信息化系统建设、数字化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和互联网应用等经验,探讨诸多管理、技术和服务问题的解决方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