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2017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7-03-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537

适逢卫计委发布《早产儿保健指南》之际,借着两会的春风,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2017学术年会于311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二层颐和厅顺利召开。

北京的三月,乍暖还寒,来自京津冀包括产科、新生儿科、儿科、儿保科、眼科、NICU等学科的600余名同道,共同学习探讨早产及早产儿领域的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场不仅座无虚席,而且在后排和两侧都临时给代表增加了椅子。有的代表不顾疲劳、下夜班赶过来,有的代表周末带着孩子过来,好学精神令人感动! 

 

会场座无虚席

开幕式由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丹华教授主持。主任委员张巍教授致开幕词随着二胎政策放开,生殖技术日益成熟,新生儿医学进入早产儿时代,分会成立不足三年,已有如此的影响力,作为全国第一家分会带头人,作为主任委员,她即开心又倍感压力,在开幕式上首先感谢从学会到各学科同道能够共同关注早产儿,感谢国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产儿及儿科相关学科一起改善早产儿生存率及院内院外的生存质量

 

主任委员张巍教授致开幕词

 

周健主任致辞

北京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周健主任代表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发表讲话,她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讲者及大会组织者、参与者表示感谢;重申了医学会推动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的历史使命,和恪尽职守、不断改革创新,更在实践中突显医学是人学的社会属性;高度赞扬了分会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所做的学术交流、临床研究、科普推广及公益活动等;最后寄语大家继续团结奋进,全方位推动北京地区乃至全国早产与早产儿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助力中国梦;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日本松本生命科学研究所张春花教授做报告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医学院的孙静教授报告

 

天津市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田秀英教授报告

 

湖南湘雅医院岳少杰教授做报告

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湖南、天津以及北京的14位专家从不同学术角度及专业领域,围绕早产及早产儿相关的产科、新生儿重症、遗传代谢、消化、神经、院后管理、预防接种、生长发育、用药等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及临床实践展开演讲,内容涵盖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的高效筛查和诊断、早产婴儿执行功能及其影响因素、早产儿早发性败血症(EOS)临床策略再思考、早产指南临床应用相关问题、早期新生儿呼吸支持技术应用、WHO改善早产儿健康结局的建议——早产儿处理、早产的产科干预、早产儿骨健康评价与管理、早产儿消化系统异常的临床征兆及处理及早产儿后期神经发育问题及对策……。 一方面传递国际国内在早产的预防监测、早产儿救治及管理上的最新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反映出早产儿医学领域的多学科合作对于提高早产儿生存率及生存质量的重要意义。

 

与会嘉宾及委员合影

整场会议紧张有序,学术氛围浓厚,会议的召开增进了京津冀同道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搭建了一个专属于早产与早产儿领域的多学科学术平台,为推动北京乃至全国的早产与早产儿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