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十届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大会暨2017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17-05-3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977

由十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围产医学分会联合主办,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承办的“第十届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大会暨2017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2017年5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十省市围产医学分会的代表及医护人员共计1400余人参会交流。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建幸教授到会祝贺并做专题报告。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代表注册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建幸教授致辞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王少为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主任委员封志纯教授致开幕辞,他说:“绿树荫浓夏日新,布谷声中迎客临。在这充满勃勃生机的季节,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首都北京,我们迎来了第十届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和2017年北京围产医学学术年会。迄今环渤海围产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9届,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来参加学术会议的代表增加到十个省市,对促进各地区围产医学学术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围产医学是关注孕母、胎儿及新生儿疾病和健康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是联系产科和新生儿科之间的桥梁,只有通过加强产儿密切合作,才能实现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提高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水平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目的。本次会议将秉承为环渤海地区各省市的产科和新生儿科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区域性围产医学的发展和进步而努力!”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封志纯教授致辞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杨慧霞教授与围产医学老专家赵瑞林教授出席会议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并感谢围产医学分会在围产医学这样一个珍贵的生命领域对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广泛的学术研讨,以突显学会的宗旨、专业精神和医学是人学的社会属性。弥足珍贵。医学会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要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始终面向广大医务人员职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始终面向国际国内医学科技前沿,始终面向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健的新需求。他希望围产医学分会能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为中国围产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场内认真学习的代表们


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了早产及早产儿处理、围产期营养及内分泌疾病、胎盘及附属物异常与新生儿疾病、围产期感染、胎儿医学与遗传和围产期重症六个围产医学产儿科共同相关的课题,共三十个讲座,既有国际前沿的最新信息,也有临床实战经验分享,这些学术思想、理念、经验,不仅令与会者耳目一新,更能有效地帮助和指导临床工作,为持续降低环渤海地区各省市乃至全国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提高生存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陈倩教授致闭幕辞,她说:“在2007年青海西宁召开的全国围产医学学术大会期间,在赵瑞林教授、叶鸿瑁教授等老专家的支持下,商讨启动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大会。历经十年,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大会由六省市发展到今天的十省市,远远超越了环渤海的地理区域。我代表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会分会感谢北京医学会支持承办本次环渤海围产医学大会的十周年庆典!感谢九个省市主委和委员们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感谢与会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以及参会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我们不仅将环渤海作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多地将其作为一个医疗服务的平台,真正的造福于我们的母婴。”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陈倩教授致闭幕辞


会议结束后登记学分

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