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全国新生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6-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33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和《中华新生儿杂志》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于2017613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共有300余位参会代表70多位本刊编委参加。会议由编辑部主任姜毅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总编在开幕式上致词。

学习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郑州、天津等著名新生儿专家就新生儿专科医师培养及基本要求、临床研究中的伦理为题新生儿听力筛查的方法新生儿早期喂养问题及对策高危新生儿随访中神经系统如何评价、基因检测在临床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同时对新生儿血小板减少症的诊治、肺动脉高压的诊治进展、新生儿期脑损伤影像学检查时机的选择、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防治新进展等进行了精彩演讲会议内容丰富多彩,讲者妙语连珠,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情绪和积极性参会交流了各医院超低出生体重儿的营养管理方法、早产儿袋鼠式的理论实践等新生儿热点问题。本次会议课程共包括17个内容讲座涉及问题广泛,内容新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生儿领域研究的核心和关键

本次学术研讨会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且专家与学员们形成了良性互动,就学习的各项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各位代表均认为此次会议内容新颖活泼,密切结合实际,对临床工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意义深远。学员们还一再提倡应定期举办此类学术研讨会,从而探讨新生儿医学的新进展。

 


                         

 

 供稿: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