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续教育部基层医生规范化培训系列报道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规范化治疗论坛(房山站)成功举办
2017-06-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310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为北京市分级诊疗助力,积极开展北京地区基层医师常见慢性病规范化系列培训,于2017623日携手北京市房山区中医院急诊科联手举办治高器扬--痛风及高尿酸血症规范化治疗论坛”,为房山区中医院带来了一场实用的学术盛宴。本次学术论坛本着服务临床医生,打造精品课程的理念和宗旨,创建多学科领域的交流平台,特邀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内分泌科、中医急诊科等领域的专家特邀讲座。

会议得到了房山区中医医院的鼎立支持,徐希胜院长对此次论坛予以高度重视,并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教授冒着酷暑为此次论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分管急诊等科室的副院长关雷也到会表示支持和感谢。北京医学会继教部钟京梅主任也对医院、专家及参会代表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会将积极组织各种实用的学术内容带到基层医院,积极帮助医院提升临床医师的临床诊断及治疗水平,为北京分级诊疗助力。


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徐希胜院长致辞


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关雷副院长致辞


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张红副院长主持


北京安贞医院风湿科主任王天教授


北京世纪坛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姜涛教授


北京积水潭医院肾病科主任杨洁教授


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岩教授

本次论坛会议由房山区中医院张红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北京安贞医院风湿科王天教授就“痛风的国内外文献及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及病例分享”,北京世纪坛医院内分泌姜涛主任就“非布司他在糖代谢异常合并HUA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讲座,北京积水潭医院肾病科杨洁主任就“中国高尿酸血症相关疾病诊疗多学科专家共识解读”中肾病科医师如何看待及应用进行了讲座,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急诊科高岩主任做了关于“痛风病的中医认识及治疗”,课时近三个小时,本院及周边社区医师积极参会,座无虚席,大家纷纷就临床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畅所欲言,提问不断,精彩纷呈。通过此次论坛,让大家对痛风的诊断、治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痛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