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组织召开“安全”培训会
2017-07-1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7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以加强干部、职工的火灾防控宣传教育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召开“安全”培训会,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田宝朋书记讲话)

7月6日下午,学会在多功能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外聘人员召开安全培训会。学会主管领导田宝朋书记、分管领导石锡军副秘书长均参加会议。会上,分管领导石锡军副秘书长传达了《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会当前的安全形势,强调了召开此次“安全”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的专家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从家庭火灾预防、办公场所火灾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预防、灭火器材使用、火场逃生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知识。学会专职保卫干部从交通安全方面讲解了车辆安全驾驶、车辆保养、步行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学会当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提示,并要求各部门、各科室严格落实每日安全自查制度。田宝朋书记就此次培训会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召开“安全”培训会是贯彻落实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北京市卫计委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提高了学会的火灾防控能力。最后,田宝朋书记提出几点要求:1、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安全意识,尤其是要有自主意识,把自主意识变为自主安全行为;2、健全完善学会的各类安全制度,守住安全的红线和底线;3、严格落实学会安全工作的月督查、周巡查、日检查制度,确保学会安全工作万无一失;4、加大资金投入,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保养,损坏后及时更换维修;5、主管部门要积极有为,切实抓好学会的安全工作;6、安全工作是学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保障学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安全工作做好了,可为社会稳定以及“平安北京”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


(培训会现场)

下一步,学会将在“安全”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确保人人会防火、人人会灭火。、



供稿: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