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9.20日烧伤外科推荐全国委员会议纪要
2017-09-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703


 推选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

北京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2017920日晚北京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商议并推荐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会议由组织管理部高洁主任主持,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洁主任宣读了“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关于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分配及建议名单的函”,介绍了根据此函的精神,北京医学会征询了主委及部分常委意见、根据北京地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五点建议。

金大鹏会长作了讲话:“感谢北京医学会第六届烧伤外科学分会二十二位专家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中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的明确要求确认北京地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六名全国委员。我想讲这样的几点意见和大家沟通,推荐全国委员是北京医学会的一次历史担当,那是我在2014年在北京放射学分会推荐全国委员的会议上明确提出的,我还说过‘推荐全国委员是中华医学会赋予地方医学会的权利、更是地方医学会必须履行的功能和应该完成的任务’,如何推荐全国委员应该遵守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下发的“专科分会委员名额分配及建议名单的函”中的原则和标准。为此,我们在意见中提出,尊重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按照“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的要求,通过通讯投票的方式在烧伤外科学分会第九届全体委员中征求了产生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意见,根据投票结果经与第九届烧伤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分配给北京地区6名全国委员,建议杨红明、贾赤宇、沈余明、陈旭、申传安教授可继续连任第十届委员会的委员,只有1名委员我们考虑北京医学会推荐北京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北京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齐鸿燕教授。各位专家,这6名全国委员是北京烧伤外科前辈们矢志不渝奋斗而来之不易的结果,推荐好这6名全国委员,我提到的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担当,这是由近一百年历史的北京医学会的文化和应该坚持的宗旨决定的,人才的意义和价值从来都是和国家、民族的利益连在一起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关键是人才,优秀的人才越多事业发展的就越来越充满希望,北京医学会作为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优秀医学群体更是这样,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是最关键的财富,如何以博大的胸怀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形成和建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医学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是我们在诸多不变中推荐全国委员的思想之基础,我们都应该以这样的思维和理念推荐全国委员,投下你神圣的一票。如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在文件中所说的“该名单仅供你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时参考,请组织你省自治区直辖市烧伤外科学专家推选,根据委员条件民主推选”一样,同样我说的话也仅供大家参考。为了不影响大家广泛发表意见,我暂时离开会场,谢谢大家。”

各位常委陆续发言各抒己见,就北京地区的烧伤委员人选情况、各个医院的烧伤科发展情况进行广泛的讨论、交换意见。最终大家一致认可先就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推荐的5名连任委员候选人的委员资格进行一轮投票表决。经过投票表决,大家同意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的意见,五名建议候选人杨红明、贾赤宇、沈余明、陈旭、申传安教授不再进行选举,只推荐产生一名新的候选人。

按照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函中对委员条件的要求,考虑儿童烧伤外科学是烧伤外科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涵,新的候选人建议为北京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北京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齐鸿燕教授。大家对新的候选人一致意见不再投票,全体委员鼓掌赞同。

会后田宝朋秘书长总结,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团结和谐的风貌,也更体现了在学会平台上一贯秉承的公平公正的原则,彰显着北京专家在全国的表率作用。

会议圆满结束, 6名全国委员是:

杨红明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

贾赤宇教授     解放军第309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沈余明教授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外科主任

教授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外科副主任

申传安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齐鸿燕教授    北京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