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三届“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第四周报道
2017-11-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012

第三届“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第四周报道

——不解先心赧称技,未导介入怎临巅


 

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承办的第三“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11月6日至10日进入第四周课程,本周培训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完成。

 

 阜外医院轮转周学员合影

 

高级班课程进入第二周,本周培训再向精、深、高、强挺进。

:赵晓琴老师针对临床上棘手问题的革新管理思路,陈雷主任对麻醉问题的总揽点拨……各位麻醉高手精妙相授,使学员们对心脏手术的麻醉管理豁然开朗,于高峰之巅,再上层楼。

 

 赵晓琴教授讲解急性失代偿心衰的管理

 

 陈雷主任讲解心脏手术的麻醉关注点

 

:心脏手术最繁复深奥的莫过于先心疾病。本周的先心板块集结了麻醉、外科、超声科三方力量对各类先心疾病的麻醉管理、手术方式、超声表现进行了详细的深入讲解。先心虽难,但不可不知,不可不学,此次充分调动阜外医院优势的集中授课,大大助益了学员们对先心疾病的掌握。

 

王剑鹏老师讲解先心病的超声表现

 

 龚俊松老师讲解主动脉窦瘤的麻醉与超声

 

:如本周学习班的海外特聘讲师黄佳鹏教授所言,“心脏超声的发展已不限于测量,更是深入到对手术,尤其是介入手术的引导。”本周的介入手术模块,充分展示了TEE/TTE在心脏介入手术和微创手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和精妙应用。本版块更是引入了先进的TAVI(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手术。立意高远,使学员眼界大开。

 

刘明政主任介绍TAVI手术的麻醉处理

 

 王建德老师介绍TAVI手术的超声应用

 

:学习班邀请业界顶级团队,从外科医生的视角介绍手术策略,围绕优势手术介绍麻醉管理经验。向学员提供最权威的知识见解。

 

许建屏教授介绍危重瓣膜手术策略

 

 郑哲院长介绍心脏微创手术进展

 

 于钦军教授介绍Morrow手术的麻醉处理

 

 手术转播环节中学员和术者讨论大血管手术术式

 

下周,学习班将重返人民医院,迎来培训的最后一周。多位海外专家莅临,更兼3D超声助阵,开启巅峰教学的最后一站。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