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例会
2018-09-1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659

2018912日下午,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例会。

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委员、北京医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党建办主任邓娟主持,北京市委社工委“两新”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蒋文林莅临指导,学会各党支部书记、部分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邓娟主任首先对会议议程进行了说明,部署了《2018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学会社会工作部关莹莹宣读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讨论稿。随后与会人员对讨论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社工委“两新”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蒋文林做总结发言,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进一步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两个覆盖。学会党总支、党建委继续带领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做好,同时引领整个行业大张旗鼓将党建工作开展起来,切实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强,把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提升新的高度。第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行业领域优势,围绕“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政策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第三,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依据制定的工作要点逐项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加大党建工作人、财、物的投入力度。第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按照党章的要求认真抓好三会一课的落实。同时更要抓好党建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加大党建培训工作,大力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第五,围绕医学行业领域特点设计好党建活动方案,开展具有领域特色的党建活动,争创并打造优秀的党建活动品牌。第六,加强党建课题的研究,积极申报、争创优秀的党建课题。第七,落实开展好党员双报到工作,用自身专业知识融入到社会治理当中,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努力的方向,在市委社工委的带领下,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北京医学会党建委有信心带领各党支部、党建指导员一起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2018914日     

北京医学会社会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