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9ASH hot spot 青年委员竞讲赛会议纪要
2019-03-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216

2019年初春的北京,继北京医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 ASH北京传达会后,第四届ASH HOT SPOT青年委员竞讲赛于2019227日再次在三零七医院举行。

ASH传达会不同,青年委员竞讲赛的内容更侧重于对第60届美国血液学术年会(ASH)中的口头报告和壁报中的热点内容和新进展,为北京地区的血液科医师带来更加生动全面的ASH全貌。会议邀请胡亮钉教授、刘开彦教授、克晓燕教授、江倩教授、江滨教授和周道斌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和点评专家。

 

 青委竞讲赛主持

16位青年委员分别就白血病、浆细胞疾病、淋巴瘤、骨髓增殖/衰竭性疾病及出凝血性疾病等领域,分享了他们对于本次ASH新进展的认识和解读,并充分展示各自卓越的演讲技巧。整场比赛激动人心,在座的评委们观察细致入微、语言犀利精准,从竞讲内容、专业素养及PPT制作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点评。评委和参赛者的精彩互动,让在场的观众从中获益匪浅,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及笑声。

 

青委竞讲赛选手

经过近三小时的角逐,通过周道斌、胡亮钉、刘开彦、克晓燕、江倩、江滨、岑溪南、柴俊月、胡晓梅、马一盖、刘元波、苏力和王立茹等14位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分以及场内外微信投票,最终由周道斌主委宣布比赛结果。庄俊玲(多发性骨髓瘤一线治疗进展)、蔡华聪(当HIT变成了锤子)荣获一等奖;赵翔宇(CAR-T细胞治疗技术的优化及其临床前研究)、窦立萍(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EB病毒感染的防治进展)和赵晓甦(干扰素对MPN 不同疗效的影响因素)获二等奖;宁红梅(去甲基化时代高危MDS移植的时机)、高文(骨髓瘤免疫治疗进展)、孙婉玲(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治)、曹欣欣(3+7后时代老年AML治疗选择)获三等奖。经场内外3300多人微信投票,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窦立萍医师获最有人气奖。

          刘开彦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江倩教授和江滨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马一盖教授和岑溪南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周道斌教授为最有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最后,周道斌主委总结发言:青年委员是最活跃的业界中坚力量,对新事物、新进展应保有高度的热情和敏感性。尽管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青年医师们的点滴进步,但是我更要指出大家的不足,并且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的青委竞讲赛的内容应该更侧重于新的研究进展、未来的研究方向、甚至是前沿的基础研究,而不是对于某领域的内容总结和回顾,要着重于“新”;其次对于新知识的学习,不要浅尝辄止。在知识爆炸、碎片化阅读的时代中,作为医生,我们要沉下心来,去读懂读透一项研究,分享你对研究的理解、提出你的质疑、甚至直指研究的不足。

 

周道斌主委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