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科学健康人-基层医生能力培训项目----慢性骨关节炎和痛风的规范化诊治培训(良乡站)成功举办
2019-11-0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329

20191011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医学会继续教育部、北京安贞医院风湿科联合承办、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风湿免疫科协办的“科学健康人-基层医生能力培训”,项目之“慢性骨关节炎和痛风的规范化诊治培训(良乡站)”在房山区良乡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区县医院为推广平台使社区医疗机构具备规范诊疗骨关节炎等慢性骨关节病的能力,以及建立不受地域、时间限制的慢性骨关节病的新型慢病管理模式。

活动首先邀请房山区良乡医院风湿免疫科刘爱武主任讲授“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的诊治”;随着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出现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症状。刘主任通过对痛风性关节炎流行病学情况,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实验室及影像学改变,以及最新的诊断和治疗指南解读使基层医师提高了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和诊治能力,并指导基层医师对患者进行生活饮食等慢病管理。第二部分由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王天主任讲授“骨关节炎的慢病管理”,骨关节炎发病率高,是目前社区老年人最常见的慢性骨关节疾病,王天主任用深入浅出的生动语言带给基层医生最新的骨关节炎诊治指南以及依托互联网+的慢病管理模式,希望帮助基层卫生机构更好的完善骨关节炎患者的管理和随访,讲课内容贴近基层,深受参会人员好评。

 

 

                             

       稿:万瑾,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