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变态反应世纪论坛成功举办
2020-04-1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967

411日是全国爱鼻日,“2020北京变态反应世纪论坛”在这一天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承办。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学艳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务委员王洪田教授担任此次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的常委、副主委、主委、候任主委等26位专家教授参加本次论坛,担任点评和讨论专家。

 


会上,专家们对皮肤点刺试验标准化、奥马珠单抗治疗伴难治性哮喘的花粉症、变应原体外检测等13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1天的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收获丰硕。变态反应科老前辈、首都儿研所陈育智教授全程参加本次网络会议,而且给予很高评价。首都儿研所谷庆隆教授称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是集体打拼的强力团队。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张罗教授认为这个论坛的名称非常好,如果每年举办1-2次,坚持数年、十几年甚至一个世纪之后,那么这个论坛必将成为北京市甚至全国的知名品牌会议。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把原定的现场会议改成网络会议,将两天的会议压缩到一天,没有推迟或停办,而是在原定日期举行。网络会议不但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专家一致认为由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专家发起的皮肤点刺试验标准化非常有必要,必将有力推动北京乃至全国变态反应学科的快速发展。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已成功承办了数次北京医学会的网络义诊和学术会议,北京协和医院王良录教授作为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特别邀请王学艳主委在今年举办的全国变态反应学术年会上介绍经验,号召全国同道学习。

抗疫不忘学术,变态反应科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