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年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学组年会成功举办
2020-12-0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735

2020 12 6 日,由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学组(BAA) 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承办的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关 节镜学组 2020 年会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梨园剧场成功举办。

大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骨科中心李强教授主持 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敖英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骨科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艾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年会涵盖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肘关节和踝关节五个专 题,采用专家主旨演讲,专题病例讨论形式,在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 伤、髋关节镜标准化诊治、踝关节多韧带损伤、肘关节韧带损伤及僵 硬松解、以及肩关节不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各医院专家提供 了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年轻医生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和自我 展示的舞台,得到了莅会专家及同道的好评。会议得到了中华医学会、 关节镜学组领导的大力支持。

2020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的严峻时刻,医 务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人民积极抗击疫情并取得 了重大胜利。2020  年我们失去了运动医学专家冯华教授,在会议开始前所有参会人员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同胞和冯华教授默哀。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同胞和冯华教授默哀


 会议开始前关节镜学组全体委员召开全委会,敖英芳教授布置了 2021 年度 学组工作计划

并且确定将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办 2021 年关节镜学组年会


专家发言风采

 

 会旗交接仪式中,李强教授将会旗由敖英芳教授转交给

下一年度主办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代表王健全教授

 

 本次会议是一次内容充实、注重实效的年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和 其他参会者共计 99 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进行了网路直 播,通过电脑端和移动端收看会议者共计 799 人次,人均观看时长284 分钟,人均观看次数 4.7 次。本次大会总结 2020 年学组工作,为2021 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指明了运动医学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首 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骨科中心也会借此契机在运动医学专 业上不断开拓,砥砺前行。





202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