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1第二届北京变态反应世纪论坛顺利召开
2021-04-3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575

 

2021423-25日,由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主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承办的“2021第二届北京变态反应世纪论坛”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网络直播。本次论坛有110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大咖云集,共设22个专题,从新进展到当前热点问题新冠疫苗与过敏,都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是一场变态反应学界的国家级学术盛宴!




23日中午,北京世纪坛医院尹金淑副院长和变态反应科王学艳主任共同主持了开幕式,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王建东书记、北京世纪坛医院高伟院长做开幕致辞,并为北京世纪论坛中青年专场拉开帷幕。首先由王学艳主任和王洪田主任做开场引领发言,分别讲述了“过敏疑难病诊治新思路”和“变态反应与肿瘤:学科建设的相似性”。接下来由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16位中青年医护技人员就临床热点问题及学习研究成果做汇报,18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最后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张能维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本专场从中午12点持续到晚上10点,高峰线上参会人数达3800余人,中青年医师的精彩发言展示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的风采,受到与会点评专家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247:40,北京同仁医院张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尹佳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李天佐书记先后致开幕词。三位领导分别代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和北京世纪坛医院,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参加此次盛会。张罗教授的开幕第一讲做了“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中国过敏性鼻炎研究”的主题演讲,讲述了中国鼻科学者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学术研究成果。会议还有幸邀请特聘专家新加坡王德云教授、台湾王志尧教授、英国孙英教授做精彩学术讲座,当天共举行5个专场会,论述了变态反应的新进展,聚焦变态反应科与耳鼻喉、呼吸、皮肤、儿科以及肿瘤外科交叉学科的热点话题。共有国内外教授的10个专题发言,并在每场发言后设置线上圆桌讨论,演讲和讨论精彩异常,专家们热烈讨论进行学术交流碰撞,高潮不断!  




257:40北京世纪坛医院闫勇副院长首先致辞祝贺大会顺利召开,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多年来对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王良录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靖教授就当前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做了关于“过敏患者注射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展”和“疫情中脱敏及新冠疫苗的应对策略”的精彩演讲,大咖们也针对目前新冠疫苗的热点问题进行激烈讨论。专家们还就目前过敏原的环境控制专题、新型药物应用专题、花粉和尘螨的组分研究及其临床意义、人文科室建设、皮肤点刺专家共识等多个热点专题会议进行了专题汇报和讨论!


 


3天的论坛,每天连续10小时,不间断不休息;本次论坛大咖云集,论题新颖,讨论热烈,收获满满,又一次显示了“北京变态反应世纪论坛”的特色。希望明年的论坛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