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0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717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赴呼和浩特市开展医疗帮扶和基层培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宗旨,2021年7月17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组织十个专科分会二十余位医学专家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和基层培训活动。

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了医院管理研讨会,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副书记高燕同志主持。会上,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蔡建强、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以及呼市第一医院总会计师刘建平分别从增强医院全面管理、精细化医院后勤管理、智能化手术室建设、绩效改革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会后来自学会妇科、心脏外科、内分泌科、肾内科、烧伤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介入血管外科、普外科、全科的专家们深入临床,开展门诊、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等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医学会落实“京蒙帮扶”,我为群众办实事,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的强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双方将进行洽谈、交流,建立一个初步的三年合作计划,通过专家定期帮扶指导,借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优势,进一步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内蒙古贡献从医者的力量,造福百姓。



封国生会长讲授《强化管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学会专家开展门诊、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等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