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23-12-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442

12月8日,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北京医学会举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平基、科教处处长刘颖、一级主任科员白冰,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党总支书记、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王建东出席会议。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科技活动管理及伦理审查等领域专家、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学研究及伦理审查的相关从业人员等三千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东翔主持。

会上,邓平基副主任首先对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伦理审查助力和保障科技创新健康发展。 封国生会长表示,北京医学会将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北京地区医学人才资源优势,为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王建东秘书长介绍了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的组建过程以及运行、管理规定

邓平基和封国生共同为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揭牌,并为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政策解读和学术讲座。刘颖处长解读了北京市深化伦理审查结果互认若干措施,白冰介绍了医疗机构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规范管理北京实践,北京协和医学院翟晓梅教授解读了《科技伦理审查办法(试行)》。

当前北京市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可接受伦理审查委托,帮助一些未设立伦理委员会或者伦理审查能力不足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解决伦理审查方面的难题,助力保护研究参与者。今后将根据政策要求及项目审查需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重点,更好地服务科研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