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第11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7-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159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联合共同主办的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11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于2019613--14日于北京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国兴主持,北京友谊医院谢苗荣副院长、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刘凤奎教授致开幕辞。

本期学习班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安贞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及友谊医院急诊科的多位专家授课,重点讲授危重症急救领域的最新理论进展,以期提高急诊医生的整体救治水平。

本期学习班共有100余人参加,学习班的的第一天,专家们对急诊临床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授课,梳理了相关知识点,在学习班第二天,依托北京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的HPS高级仿真模拟人对全体学员进行了3个模拟抢救场景培训,提高了学员的实战能力。同时,举行了急诊疑难病例讨论会,通过临床实践锻炼了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普遍学习热情高涨,均表示从理论基础到临床实践得到提升,对临床工作帮助较大,我们也将不断努力,继续打造以提升基层医师临床操作技能及实际临床思维为主的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精品学习班,从而提高基层医院的急诊理论水平和临床业务水平,为提升基层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助力。

 

(北京安贞医院米玉红教授)

(模拟教学培训现场)

 

 

                        供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 钟京梅